清风沐云

能否 一场奇迹 一线生机

【蔡徐坤】灯火阑珊处

◎ CP洁癖者慎点!!!

◎回忆与现实来回切换

◎偏现实向

◎有私设,有OOC

◎ABO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// 8 //


蔡筱茵看到发件人的那一刻,心里就连放了几桶五十发的烟花。


— 我在教室


— 现在下去


“佳禾,我下楼一趟。”蔡筱茵的面色没有刚刚那么冷了,“你需要屯辣辣吗?我帮你带一点回来。”


蔡筱茵的表现着实让路佳禾觉得奇怪,“不用了,我还没吃完呢。”吓得她下意识拒绝了。


“我要点外卖了,你确定不吃吗?”她又补了一句,她现在真的有点担心蔡筱茵的精神状态。


“我去去就回。”蔡筱茵一声回应,见路佳禾没再理她,就悄悄地回了座位。


——


刚走到校门口就看见戴景耀了。他今天戴了个帽子,帽檐耷拉在额头上。


蔡筱茵习惯性地唤了一声戴景耀的小名。


“你还没吃饭吧。”戴景耀问了一声,蔡筱茵随及看到了他手上的饭盒,“里面是汤,下午我让阿姨做的。”


“我……我也有东西要给你。”蔡筱茵一手接过饭盒,另一只手上拿着的信封迟迟没有递出去。


“什么?”戴景耀也看到了那个信封,只是不知道是什么,或许是蔡筱茵自己的东西也不一定呢。


“就是这个。”下一秒,蔡筱茵真的把信封递到了戴景耀面前,“里面……是我哥的巡演门票。”


戴景耀看着信封,抬手的动作却停滞在半空中,直到蔡筱茵再次开口,“我现在是去不了了,你要是想去,就去,不想去,就扔掉吧。”


“嗯……”他最终还是接过了信封,小声地回应了一声。


“那我回去上课咯。”蔡筱茵见他接过了信封,终于冲他笑了笑,然后就想往回走了。


“噢,对了,筱茵。”不知道为什么戴景耀总是在这种时候叫住她。


“我过几天就要出国了,你要好好上课哦,回来我可是要检查作业的。”


“我知道啦,作业可多了,你肯定没看到一半就不想看了。”蔡筱茵搪塞道。


“那我走了啊。”


“拜拜。”


什么嘛,又出国,蔡徐坤欺负我都没人帮我出气了!


看着戴景耀的背影,心里是顺着性子嘀咕了这么一句。可是,思路一转便不是这样的赌气了。


那是她卡着点抢到的门票,她知道他很在意他的,其实她知道他也不希望故事是这样的曲折。


从蔡徐坤带着朱正廷出现在戴景耀面前的时候,过去的一切好像瞬间就塌了。


蔡筱茵不曾认为戴景耀喜欢蔡徐坤,可是那天在餐厅里,她竟然在戴景耀的眼里看到了失望和无奈,也许更多的是无助。


那个眼神就好像可以和自己的失落挂钩了,或许她早就看出来戴景耀对自己哥哥的感情,她只是不愿意相信,不愿意相信戴景耀对蔡徐坤的好是爱,不愿意相信有一天戴景耀也能感同她的身受。


可是,为什么看到自己心爱的人失去所爱之人,自己也会难过,难道不应该开心吗?


蔡筱茵朝教学楼的楼梯走去,天边的晚霞红得滚烫,但却没有了白日的暖,迎面而来的是晚风的凉。


——


戴景耀看见蔡筱茵回头走进学校,就坐回了车里,他从蔡筱茵手里接过信封时虽然是迟疑了一下,但此刻的他还是潜意识地打开了信。


虽然已经告诉过自己蔡徐坤已经有了新的生活,但当有机令知道他近况的时候,那种迫不及待还是打败了自己对自己无数次的告诫。


小丫头真的不会和我恶作剧呢,这票和官方渠道售卖的一模一样。


戴景耀把票放在一边,扭动钥匙发动车子,开回马路上,目的地是门票上的地址。


“戴戴,我要走了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不能和我一起,但是你也一定要去想去的地方哦。”蔡徐坤的话再次在戴景耀的脑海里回响。


是,我想你了,想去看看你,我们没走散,只是好久不见了,都是要为梦想漂泊的人,没有谁会在原地等谁,希望我再遇见你的时候,你的笑还和以前一样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