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风沐云

能否 一场奇迹 一线生机

【蔡徐坤】灯火阑珊处

◎ CP洁癖者慎点!!!

◎回忆与现实来回切换

◎偏现实向

◎有私设,有OOC

◎ABO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// 7 //


立夏的清晨。


戴景耀是被外面的鸟鸣声吵醒的,阳光已经非常刺眼了,他再无睡意,伸手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,然后按亮:5月5日 周六 09:17


如果没记错的话,今天是Nine Percent在S市开巡演的日子。


戴景耀愣了好一会儿,才打开了微信,他只是下意识想消掉微信图标右上角的“2”。


看到消息,他先是会心一笑。原因是昨晚蔡家两兄妹是同时给自己发的消息。


坤坤现在应该在忙巡演的事情,他也不好打扰了。


至于蔡筱茵嘛,现在应该在上课,不知道她有没有开小差啊,算了,还是去看看她吧,不然以后见面的时候,她会孩子气地问他为什么不回复消息。


——


“筱茵……”


“筱茵……”


迷糊中,蔡筱茵听到有人在叫自己。


路佳禾?难道老师从讲台上走下来了?


意识到上课打瞌睡这个问题的严重性,清醒后的蔡筱茵,眼睛瞪得比谁都圆。


“唉呀妈呀,你吓死我了。”果然是路佳禾。


“明明是你好吧,我还以为老师走下来了呢。”蔡筱茵表示她已经感受到了心肌梗塞的感觉。


“我是想问问你。”路佳禾的微弱到只有气息的声音传入蔡筱茵的耳朵里,“你哥是不是给你留了演唱会门票?”


这话听着,蔡筱茵的心里又是一声膈应。


看着同桌不说话,路佳禾继续道:“可不可以带上我啊,我想去啊。”


“大周末上课的,恐怕也就只有我们了吧…”蔡筱茵无奈地看着自己面前那一沓课本,“演唱会这种事就别想了吧。”


我是蔡徐坤他妹,也帮不了你这个小粉丝啊。


“难道就没有有别的办法了吗?”路佳禾打算死缠烂打,甚至抓着蔡筱茵的手臂,就是一阵乱晃。


最后她们的谈话终止于老师的一声怒吼,蔡筱茵也因此被叫起来回答问题。


她站在位置上,盯着黑板楞了半分钟,就只能吞吞吐吐地“嗯嗯呃呃”几下。


老师只好让她坐下,然后叮嘱她好好听课。


谁知她在坐下的那一瞬间竟然打了个喷嚏,紧接着就是窸窸窣窣的嬉笑声。


老娘我打喷嚏的声音有那么好笑吗?再说了,是谁在骂我啊……


——


时钟转到了六点整,转眼就是夕阳斜照了,下课的钟声照样响起了。


但是蔡筱茵已经不是那个赶在太阳下山之前回家的孩子了。


“筱茵,你今晚吃什么?”蔡筱茵闻声望向路佳禾。


“不知道啊,没什么胃口。”感觉抓在手上的手机微微振动了三下,她立刻打开手机看。


— 筱茵


— 你在学校吗


— 我在校门口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