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风沐云

能否 一场奇迹 一线生机

【蔡徐坤】蔡徐坤灯火阑珊处

◎ CP洁癖者慎点!!!

◎回忆与现实来回切换

◎偏现实向

◎有私设,有OOC

◎ABO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// 9 //


少年站在聚光灯下的样子,像一个披着金莎头戴皇冠的王子,戴景耀是有多久没有见过这样的蔡徐坤了,他身上的王者气质仿佛与生俱来,他真的,自由了。


地上洒满了盛似月光的柔和,蔡徐坤有几秒忧惚,这样的柔和好像在哪里见过,是记忆里晚归的他踏着的一路月光,身旁的少年没好气地拍了拍他的后脑勺:“那种地方也是你这小孩子能去的吗?”


“戴戴,我知道错了。”蔡徐坤委屈巴巴地看着地面,看到两人的影子是重叠在一起的,心情又莫名的好了一些。


“别有下次了啊。”戴景耀也没有责骂他。


但是当戴景耀在酒吧里看到蔡徐坤的时候,那个表情就像吃过火药一样,蔡徐坤也没挣开戴景耀的手,任由着他把自己拉到门外。


回忆在他的脑子里停留了片刻,并没有影响他接着唱下去:“心里有许多想对你说,却开不了口,胆怯的我只能写成歌,在夜里轻轻唱着。”


但是他清楚地感觉到一滴滚烫划过脸颊。


周遭都是狂热到站起来又蹦又跳的粉丝,戴景耀只是坐在位置上,望着九个一袭白衣的少年,目光却总是在蔡徐坤身上多停留一刻。


在变换队形的时候,王子异从蔡徐坤身边走过去,安慰一样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难道他知道自己哭了吗?


蔡徐坤走到暗处,追光落在王子异身上,他念着的rap,是少年初恋时内心甜蜜的挣扎。


戴景耀看见追光下的人,眉心一紧:


“你会不会打球啊!”


那是某天夕阳夕阳落尽,戴景耀经过球场时看到的场景,一个比蔡徐坤高半个头的男生一脸不爽地数落着蔡徐坤,他的脚步还在不不逼近,手还在不停地推搡着蔡徐坤的肩膀,直到把他逼到靠在篮球架上。


“我已经给你机会了,是你自己太菜,我是看你脾气倔,不然你以为你有资格和我一起打球吗?”


蔡徐坤有想揍他的冲动,但是对方在说话的时候顺手抓住了他的衣领,他只能恶狠狠地盯着他。


戴景耀在远处看到这里,便疾步过去,护在蔡徐坤面前,拽开那个男生的手,“你干什么,这里是学校!”


“哎哟,救星来啦。”男生看到来人,讽刺地轻笑一声,再仔细打量了戴景耀一番,“我当是谁呢?算了,今天放过你。”他说着,还指了指蔡徐坤。


看着王子异一行几人离去的背影,蔡徐坤松了一口气。


戴景耀转身望向他:“你没事吧,怎么这么晚还不回家。”


“谢谢你。”蔡徐坤望着戴景耀的眼神不自觉地温柔了许多,这大概就是落入凡间的天使吧。


“没事,举手之劳。”他嘴里吐出几个字,看上去轻描淡写,但是他的眼神早就出卖了他。


等戴景耀回神,舞台上的少年们早已经把这首歌唱完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1)